洛璃寒(高考暂离)

一个爱幻想的写故事的人

【两陷】咫尺天涯(六)|总·二十二

警校组非原剧情向,柯南线正常发展

真酒萩警告,请看官穿好防爆服再进来

私设诸伏没有被发现(该私设仅限咫尺天涯)

.......................................................................................

  “喂,你跟我说实话。那个FBI到底是什么人?”


  松田阵平冷着脸,语气相当的不客气:“如果只是单纯的FBI外派人员,那应该不会和卧底先生产生什么交集才对吧,更别提你们似乎是私交颇深的了。不打算解释一下吗?”降谷零叹了口气,无奈道:“你还真是变了很多啊,松田,以前你可不会注意别人有没有私交。”“别打岔。”松田阵平瞪了他一眼。“赶紧说,他到底是什么人?”


  “他的确是FBI的调查官没错,只不过他是和我们一样在组织里卧底,但前段时间被发现了,所以假死逃了出来。”降谷零解释道。“所以只有你假死逃出来还要作死再回去。”松田阵平瞪了自己这个胆子大过天的同期一眼,没好气地问:“你是被他抓住了什么把柄吗?怎么感觉你好像很想干掉他但是不能的样子。”松田阵平回想了一下赤井秀一的话,越想越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是组织里实验部门的数据。准确来说,是库克的实时实验数据。”降谷零把合作的内容告诉了松田阵平。“FBI能从组织那里拿到数据,自然也可以从我们手里拿回去,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能撕破脸。”没想到松田阵平的脸色更差了,目光也冷了下来:“我最讨厌别人拿我的朋友当筹码,更何况是他。”降谷零知道松田的脾气。为避免他一时生气跑去再找赤井秀一打一架,连忙转移了话题。


  “他最近挺好的,也没出过什么任务,据说一直在安全屋待着。”降谷零一边在心里无声呐喊为什么还没到,一边默默吐槽那个安全屋就在你隔壁来着。“啊,我想也是。”松田阵平的反应很平淡。“因为他一直在我附近啊。”“啊?”降谷零心跳都乱了一拍,面上竭力保持不露破绽。“你知道的吧,他一直在我附近的暗处看着我这件事情。”松田阵平面色平静。“我能感觉到他,一直都在。”


  降谷零松了口气:“啊,是啊。他对你有莫名的好感呢,因为想要找到原因所以总是会跑来观察你啊。”“久山速。”松田阵平突然叫出的名字又把降谷零吓了一跳。“他到底是什么人,他的目的又是什么?”“啊,这个嘛。”降谷零把提前准备好的说辞流利地说了出来:“他只是一个底层人员啦。说是底层人员,但是基本没有参加过任务哦。据我所知,他似乎是接到了谁的任务,来保护你的。”


  “哈?”松田阵平眼里的问号都要化成实体了。“谁会派组织里的人来保护我啊?”“放松点啊松田,久山先生作为朋友的话,是个不错的人呢。”降谷零自己都觉得自己笑得很假。"只要不和他说起组织的事,就完全没有问题。毕竟他的目的是保护你而不是害你。"


  “听起来有些奇怪,但是意外的有道理。”松田阵平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但心里却有着别的猜测。降谷零这才松了口气。“已经到路口了,我就先回去了,再见。”降谷零转身离开。松田阵平看着他的身影没入黑暗,忽然觉得有些不真实。为什么,明明可以肆意显露锋芒的朋友们,要这样被迫融入黑暗呢?


  果然都是那个组织的错吧。


  回到自己家楼下,松田阵平不经意地抬头一看,发现久山速的灯还亮着。可是在自己走的时候,灯明明已经关掉了啊。难道,久山速在跟踪自己吗?抑或是,监听或者监视?松田阵平相信降谷零,但是如果久山速真的要以跟踪之流的方式“保护”自己的话,自己宁愿不接受这种无所谓有无的保护。


  鬼使神差般的,他站在了久山速的家门口。而当他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敲响了房门。


  “松田?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久山速打开房门。在看到他的一瞬间,松田阵平就愣住了。久山速的眼睛是紫色的,和hagi一样的紫色。久山速大概能猜到他为什么会是这个反应。听说那位萩原警官的眼睛,也是这样的紫色呢。“进来吧。”久山速把松田阵平拉进家里。“进来慢慢说,想问什么都可以。”


  松田阵平坐在沙发上,看着旁边毫无掩饰地写着报告的久山速,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才好了。“松田知道了吗?我是组织里的成员。”久山速先开了口。他目光平静,并没有身份泄露的恐惧或是慌乱。“我一开始来到这里就是有目的的,当然,我也是真心把松田当做朋友的。”


  “谁派你来的?”松田阵平没有理会他的示好。“波本。”久山速面不改色地回答。反正他们也有把柄握在自己手里,想来也不会暴露自己的身份。果然是他们。松田阵平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并没有多意外。


  “波本先生嘱咐我要保护好你,至于原因我也不清楚。”久山速合上电脑,笑着看向松田阵平。“但是如果是松田君的话,被吸引也会是理所应当的吧。我就沦陷了呢。”松田阵平本想再问些什么,但是他最想知道的事,除了那家伙本人,别人应该也不会知道的,更何况久山速应该只是一个作为公安协助人的底层成员。


  “喂,我可是警察,你就不怕我知道以后什么都不问就把你抓起来吗?”松田阵平审视着久山速。“不,我相信你。”久山速依旧笑着。“你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再说了,我没杀过人没放过火,在组织里只是个没人认识的小喽啰,随时可以扔去当炮灰的那种,生活费都需要自己写小说去赚,抓我也没什么用啊。”


  “呐,松田警官,我可是信任着你,把你当做重要的朋友才告诉你这些事情的哦。”


  信任吗?松田阵平叹了口气:“好吧,最后一个问题。你的眼睛,为什么变了颜色?”“因为我一直戴着美瞳啊。我出生的地方,所有人的眼睛都是黑色,包括我的家人。但只有我不一样,所以长大以后我就一直带着它们。”久山速的目光变得落寞。“如果我变得和别人一样,就不会再被抛弃了吧。”


  “摘掉吧。”松田阵平移开视线。“没必要这样。”“说的也是。”久山速叹了口气,重新露出一个微笑。“那么,松田没有其它问题想问了吗?”“没了。”说完,松田阵平站起身正准备走,却被窗外闪过的一道光吸引了目光。“是流星雨。”久山速走过来站在他身后,把窗帘完全拉开。“来许个愿吧。对流星许愿,是可以实现的哦。”


  松田阵平看着久山速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的样子,表现出了明显的无奈。这时女子高中生才会相信的吧,就算是hagi也——不,hagi是会相信的。也许,真的能实现也说不定呢。想到这里,他也学着久山速的样子,闭上双眼,双手合十。


  神明啊,如果能够听到我的祈愿,请让hagi平安地回到我的身边吧。


  


  久山速先一步睁开了眼,垂眸看着松田阵平。月光洒在他身上,像是披了层轻纱,为他较为凌厉的眉眼填上了几分柔和。真想把他藏起来,藏在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方,这样他就永远都属于自己了。只属于自己一个人。


  “久山?”松田阵平回过头就发现久山速正看着自己神游。“啊,不好意思,我有点累了。”久山速移开视线,笑容显得有些不自然。“这两天编辑催稿子催得太凶了。”“那你早点休息,我先回家了。”松田阵平起身离开。久山速送走了他,又转身回到窗前,望着远处闪着彩色灯光的摩天轮,神情晦暗不明。


        如果有一天,自己可以抛开伪装,抛开久山速和库克的身份,只是作为萩谷和光和他站在一起,那该有多好。











《论我的萩松文里没有萩原研二这件事》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璃寒(高考暂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