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璃寒(高考暂离)

一个爱幻想的写故事的人

【萩松萩】安眠

2k短打

花吐症是很老的梗可我就是喜欢

还有一篇以前的点梗花吐糖(?)

萩原本人未出场

……………………………………………………

   “嘿,安静点。”


  松田阵平伸手按住不停地围着自己叫的小黑猫,把它捞进怀里,无奈地叹了口气:“怎么了啊,身体不舒服吗?”小黑猫抬起头,伸出舌头舔着他放在自己头上的手,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好啦,我该走了。”松田阵平把它放回地上,伸手挠了挠它的下巴,偏过头试图压下已然翻涌到嘴边的咳嗽。


  小黑猫立起身子扑着飘落的花瓣,又小心翼翼地抬头蹭了蹭这个不断咳嗽着的人类,似乎是想提醒他黑影的存在。


  黑猫能够看到死亡,只可惜它不能说出来。


  松田阵平好不容易止住了咳嗽,大口喘着气,冷汗顺着鬓角滑落。“更严重了啊。”他扯着嘴角露出一个苦笑:“我还剩下多少时间呢?以后就只能拜托别人来喂你了。”小黑猫安静下来,目送着他离开。然后低头咬起一枝紫色洋桔梗,跑去放在了一座墓碑前。



  


  

  松田阵平回到家,随手把西装外套挂在门口的衣架上。他把从便利店买回来的便当放到了厨房,转身出来,看到了摆在桌子上的几个治疗咳嗽的药瓶。都没有拆封。松田阵平伸手拿起其中一瓶辅助润喉的龙角散,打开瓶子倒出一颗扔进嘴里。


  好凉。


  “hagi,已经有三个多星期了,我还是没有找到其他解决的方法。”


  “如果接下去一直是这样的话,我很快就能去见你了。”


  “给你报仇的约定,可能来不及实现了。”


  这时他的手机忽然开始震动,有电话进来了,是高桥警部。“喂,什么事?”他歪着头把手机夹在肩膀上,打开了便当盒子准备加热。“涩谷那边有人报案说有绑匪劫持了他的女儿,还在那个女孩身上绑了炸弹,我希望你能去处理一下。”高桥警部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我知道你今天休息,但是我们这边还有一个现场,实在分不出人手去那边了。”“好吧好吧。”松田阵平把盒子重新装好,“把地址给我发过来,我很快就——”


  他的话被一阵剧烈的咳嗽打断了。大朵的紫色洋桔梗被殷红的鲜血浸透,显得格外妖艳。他咳得腿都软了,扶着桌子半跪在地上。“松田?你还好吗?”高桥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急切却又无能为力。松田阵平想要说话,但是喉咙完全发不出声音。


  糟糕了,花朵已经成型了。


  松田阵平用力咳嗽了几下呕出了喉咙里的花,声音虚弱而嘶哑:“老头,我没事,把地址发给我,我马上到。”“要不你还是休息吧,我找别人去。”高桥担心地说。


  “不用了。”松田阵平笑了。


  “让我最后出一次任务吧,高桥长官。”


  


  


  大楼里,女孩坐在椅子上,被冷汗打湿的头发凌乱地贴在鬓角,泪痕划过脸颊。在女孩的身前,一个炸弹被它自身的电线绑在女孩身上,看起来似乎不太好对付。


  “情况。”松田阵平准备好手里的工具,小心地检查着那枚炸弹。“绑匪并不在这栋楼里,是远程遥控的。”在场人员解释道。“女孩的父亲正在和绑匪交涉赎金的问题,希望您能尽快拆除炸弹,以避免人质受到伤害。”“这种炸弹,只需要三分钟就够了。”松田阵平也来不及换防爆服了,带好绝缘手套和头盔就开始拆炸弹。


  炸弹的结构并不算复杂,但是却有些棘手。因为用来做陷阱的线实在太多了,很容易就会剪错。松田阵平集中精力,拼命忍住咳嗽的欲望,忍住手指那想要颤抖的欲望。冷静点,冷静点,松田阵平默念着。坚持住,坚持住。这应该就是自己最后一次拆弹了,不要留下遗憾啊。


  “啪嗒”一声,炸弹没了声响。松田阵平把它取了下来,交给身后的队员,然后取下装备,跌跌撞撞地冲下了楼,躲在角落里咳嗽着,吐出了大口的血,和大朵大朵的花。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时间了,真的没时间了。


  正在这时,一个男人打着电话从他面前路过,口中小声地说着什么,隐约地似乎能听到“碍事的警察”“炸弹”“赎金”之类的话。松田阵平认出了那个声音,是那个该死的炸弹犯,那个该死的,害死了hagi和一众警员的炸弹犯。他已经没有了任何的想法,全然不顾虑自身的状况,抬手擦了一下嘴角的血就冲了上去,狠狠地把那个男人打倒在地。


  他一拳一拳地打着,直打到炸弹犯昏过去,不省人事,才勉强找回了理智收了手,把人扔给了身后目瞪口呆的警员。“他是炸弹犯,这次的,还有三年前的。”然后,站稳身子,上了车,向着他再熟悉不过的那个地方驶去。



  


  


  


  

  “Hagi,我来了。”


  松田阵平跪倒在墓碑前,伸出双臂抱住那块镌刻着自己的挚友、爱人姓氏的墓碑,眼泪滑落,打在满地的紫色洋桔梗上。


  他轻轻亲吻墓碑,神情虔诚。


  


  


  



  


  


  


  当人们找到寺庙的时候,松田阵平躺在紫色的花床中,面容安宁,嘴角带着笑。



  

  他们已然安眠。


热度(1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璃寒(高考暂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