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璃寒(高考暂离)

一个爱幻想的写故事的人

【萩松萩】不要随便捡猫咪回家

猫妖萩&人类松

短打变长现场,4k+

摩天轮预警,不过是刀子精罕见发糖

(大家都在猫塑小阵平

那我就猫塑hagi好了)

求评论——

……………………………………………

  松田阵平救了一只猫,白色的,有着柔软的厚重的毛发,紫水晶般的眸子里盈着光。


  今天是松田阵平第一天上国中。放学后,他不想直接回家,所以跑去了附近的公园。现在天气很热,没什么人出来玩,所以公园的人很少。他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不经意间走到了池塘边,然后看到了一朵小水花。


  有一只小猫正在池塘里扑腾着,看起来已经快没力气了。


  松田阵平也没多想,跑过去捡起一根树枝朝着小猫伸过去,等小猫咬住树枝后,就这么用树枝把小猫扒拉到了一边的荷叶上,自己又小心翼翼地伸长胳膊把小猫拎到了岸上。小猫趴在地上,小小的身体微微抽搐着,在松田阵平手指的按压下咳嗽着吐水。小猫厚厚的毛浸满了水,一缕一缕的,压在小猫身上。松田阵平把书包里的毛巾拿出来,包住它帮它把水弄干,然后确定它没什么事了以后,就把它放回地上,转身准备走。


  他的裤腿被拽住了。回头一看,小猫用爪子勾着他的裤腿,抬着小脑袋看着他,喵呜喵呜小声叫着。小猫很轻,力气也很小,可是松田阵平看着它的眼睛,却觉得腿仿佛有千斤重,怎么也没法挪动。小猫眨了眨眼睛,又呜咽了一声蹭了蹭他的腿。


  他妥协了。


  小猫被抱在了怀里,带回了家。松田夫妻也很喜欢这只漂亮乖巧的小猫,很爽快地同意了让它留下来。“取个名字吧。”松田夫人抱着小猫逗它玩。松田阵平看着小猫,伸手摸了摸它的头。


  “叫萩吧。捡到他的地方,有一大片萩草,花的颜色和他的眼睛一样。”


  “咦,是小男孩吗?”


  “是啊。啊他害羞了。”


  “真可爱啊。”


  


  萩很粘人,每天都紧紧地跟在松田阵平身边,赶都赶不走。萩的声音比较软,贴在耳朵旁边细声细气地喵喵叫,被挠下巴摸耳朵时舒服的咕噜声,都能给傲娇的松田阵平会心一击,让他忍不住会去把小家伙抱进怀里。而萩又乖得很,洗澡的时候不会挣扎,从不抓人,会在他不舒服的时候趴在他枕边用小脑袋慢慢蹭他的手,晚上因为功课或者其他事情而忙到太晚的时候,还会催他去睡觉,比如叼走他的笔。


  松田阵平也对萩宠爱有加,节省零花钱给萩买鱼干还有小玩具,每天不管多累都要陪萩一起玩一会儿。松田先生看着沉溺吸猫而无法自拔的儿子,时常和松田夫人抱怨自己在儿子心里的地位好像还没有猫高,惹得松田夫人笑着拍他一下,给他端来他喜欢吃的剥好的坚果,然后两个人会一起在旁边看着儿子和猫玩,再拍下一些照片,放进相册里。




  让松田阵平发现自己家的萩和其他猫似乎不太一样的,是一个雨天。那天天气预报明明说是晴天,但是晚上放学时却下起了倾盆大雨。同学们有的在庆幸自己的储物柜里准备了雨伞,有的在借机想要送喜欢的女孩回家,更多的是像松田阵平这样准备找什么东西稍微挡一挡然后火速跑回家去。正当松田阵平举起了校服外套,正深吸一口气准备冲进雨里时,一声熟悉的猫叫吸引了他的目光。


  “萩?!”


  松田阵平瞪大眼睛看着萩嘴里咬着一把雨伞,跌跌撞撞地朝他跑过来。他赶忙伸手把萩抱起来,而雨伞则被随意地扔到了地上。“萩你怎么来了?”他轻轻摸了摸萩的牙,担心雨伞的伞骨会把牙伤到。萩蹭了蹭他的手,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似乎在安慰他自己没事。松田阵平再一次用储物柜里的毛巾擦着萩身上的水,只不过这一次萩已经长大了。


  同学们都好奇地看着他们。

  “松田君,这是你的猫吗?好聪明啊!”

  “是啊是啊,还会送雨伞诶!”

  “它好漂亮啊——”


  松田阵平敷衍地回答了几声,拍了拍萩的脑袋:“以后可不许这样了,万一生病了怎么办?”萩蹭着他的手,叫了两声,像在讨好。“好了,我们回家吧。”他抱起萩,和同学告别后打着伞往家走去。因为淋了那么久的雨,而毛又太厚,萩回去以后果然感冒了。医生嘱咐着要按时吃药,多注意休息。而萩似乎是听懂了。


  因为松田阵平在一天晚上忘记给萩吃药后,发现萩自己去拿了药瓶,扭开瓶盖,倒出了正确的药量,然后乖乖吃了下去。


  这似乎不是一只猫能做的出来的事情吧。


  ……对吧?


  晚上睡觉的时候,松田阵平闭上眼睛假装睡着,然后悄悄观察着萩。只见萩从枕边站起来,围着自己转了两圈,似乎是在确定自己是真的睡着了,然后下床从门缝挤了出去。松田阵平穿好衣服,悄悄跟了上去。他跟着萩来到了离家不远处的一个小山坡,然后就跟丢了。这时他忽然看到一个人影一闪而过,看身形似乎是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年纪。“萩!”他有点担心,连忙跑过去,萩却从旁边的草丛里窜了出来,抬头看着他,眼睛在月光下显得格外晶莹。


  “萩你来这里干什么?我很担心啊。”松田阵平把萩抱起来往回走,而心里却仍想着萩的奇怪举动和那个人影。他忽然觉得,也许自己的萩,或许并不是一只普通的猫。


  



  萩的年龄有些不对劲。就算自己捡到萩的时候萩刚刚断奶,那现在也该五岁多了,可是却丝毫没有猫到壮年的迹象。而且更奇怪的是,这几年,每一年的春天,本该出现的猫的正常生理行为在萩身上都不甚明显。但是经过检查,萩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他似乎一直都只粘着自己。



  


  

  考上东京大学的那天,松田先生高兴地和松田夫人一起准备了一大桌子菜,打开了珍藏的酒,庆祝了一番。松田阵平也没逃过,陪着老爸喝了两杯。萩一直在旁边探头探脑,好奇地打转,然后趁没人注意他的时候伸出舌头快速地卷走一口酒,结果被辣得趴在松田阵平腿上咳嗽。松田阵平摸着他的头笑着,喂给他一条黄鱼。


  结果就是这个从没喝过酒的家伙理所当然地喝醉了。


  松田阵平看着仰面朝天睡着的萩,无奈地把他塞进了被子里,嘴角却挂着笑容。“笨蛋。”他伸手把萩捞进怀里,闭上眼睛。“晚安啦。”


  再睁开眼时,他以为自己在做梦。自己怀里的猫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少年。


  比自己还高。


  还没穿衣服。


  松田阵平愣住了。他略显僵硬地抬起手,揉了揉眼睛,不是幻觉;又伸手戳了戳那个少年,也是真的。他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萩?”松田阵平试探地叫了一声。那个少年下意识偏头蹭了一下他的手,喉咙里发出了咕噜声。


  好,确定了,就是萩。


  松田阵平仿佛听到了自己的世界观碎裂的声音。


  这时少年似乎醒了过来,正自以为不动声色小心翼翼地往后移身子,一边后移一边偷眼看着松田阵平。松田阵平虽说还处在震惊中,但不至于发现不了他的小动作,下意识伸手抓住了他的手。


  松田阵平用力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一点。少年似乎也知道了自己已经跑不掉了,索性变回了猫,至少还有毛。松田阵平好奇地抓着他的爪子晃了晃,小声问:“萩,你是猫妖吗?”萩长长地喵了一声,点了点头。“那,你还能变成人吗?”松田阵平眼睛亮了亮。萩把自己藏进被子里,又变成了人形,小声说:“你能给我拿身衣服吗?”松田阵平忍不住笑出了声:“当然可以啊,不过可能会有一点小就是了。”


  穿好了衣服的萩坐在松田阵平面前,低着头双手合十做告饶状:“很抱歉我瞒了你这么多年没有告诉你我的身份,但我是因为以前不会化形,时间长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所以才没有说。”“我又没有怪你。”松田阵平其实早觉得萩很不一样,因此很快就接受了这个情况。“那么,在我家住了这么多年的猫妖先生,你叫什么名字?”


  “萩原研二。”萩抬起头,弯着眼睛笑着说。“我叫萩原研二。当时你给我取名字的时候,我还以为我已经被你发现了呢,还在想在不能化形的情况下要怎么跟你解释。”“是吗?”松田阵平还有不少问题想问,但是一个大大的哈欠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话。“快睡觉吧小阵平,不然明天会不舒服的。”萩原研二自然而然地倾身上前亲了一下松田阵平的额头。


  两个人都愣住了。松田阵平抬起头迷茫地看着他,忽然想起来萩每天睡前都要来舔舔自己的额头,然后才会睡觉。那么,这算是晚安吻?“对不起!我忘了我已经化形了!”萩原研二可怜巴巴地看着松田阵平。“小阵平你不要生我的气……”松田阵平看着他,心跳突然变得很快。萩可真好看啊,不知道他会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要是他能一直留在自己身边就好了。


  他下意识问了出来:“萩,你会离开我吗?”萩原研二诧异地看了过来:“离开?为什么?”松田阵平似乎已经认定了萩已经学会化形,就要走了,情绪明显地低落了许多:“你要有自己的生活啊,你已经会化形了,可以有自己和别人组成的新家庭——”


  不等他说完,萩原研二就把他拉进了自己的怀里,捂住了他的嘴,低头看着他的眼睛,声音变得低沉:“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永远。所以别再担心我会离开。”“那你会和女生结婚还是会和小母猫在一起?”松田阵平仍然对这个问题十分好奇,全然没有注意到自己现在完全蜷缩在萩怀里的姿势。


  “都不会。”萩原研二的目光移到松田阵平的唇上,低头伏在他耳边轻声说:“小阵平,我想要和你在一起。”耳边的热气吹得松田阵平下意识缩了缩身子,完全蜷缩在了萩原研二的怀里。“小阵平,你愿意吗?”


  松田阵平下意识地想要摇头,心里却有一个声音大喊着阻止了他:“别拒绝他!你不想离开他的不是吗?你不想让他和别人在一起生活的啊!”“我不知道。”他只能如实回答。“给我点时间好吗?”


  “果然是因为萩是妖怪还不是可爱的女孩子所以小阵平不喜欢我……”萩原研二瞬间垂下了眉眼,闷闷不乐地变回了猫的样子。松田阵平失笑,把他抱起来,和他额头相抵:“我没有不喜欢你,我最喜欢萩了。但是这件事情我需要考虑好才行,毕竟我还没成年呢,萩。”


  


  


  


 


   “生日快乐小阵平!”


  松田阵平回到宿舍就被扑了个满怀。“萩?”他惊讶地看着紧紧地抱住自己的萩原研二。“你怎么来啦?”“今天是小阵平的生日呀,小阵平成年了哦!”后面还没进门的室友都蒙了。松田阵平脾气不算好,向来不喜欢和别人有什么肢体接触,更别提是拥抱了。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男生居然和他这么亲密,真是,长见识了。


  “我给你准备了惊喜哦。”萩原研二拉着松田阵平的手腕走出去,经过室友身边时,还冲他笑了笑。但不知为什么,室友总觉得这个笑里充满了挑衅。应该只是错觉吧?


  萩原研二拉着松田阵平去了游乐园。“我提前预约了摩天轮。”萩原研二笑着说。“等到摩天轮登顶的时候,还会有其他的惊喜哦。不过那个暂时保密。”松田阵平由着他闹,陪他上了摩天轮。


  夜晚的东京很美,松田阵平偏头看着窗外的夜景,心情很好。“呐,小阵平,你喜欢烟花吗?”萩原研二突然开口问道。“还算喜欢吧,怎么了?”松田阵平的注意力被吸引过来。“那么,萩现在开始倒数啦。”萩原研二把松田阵平拉到自己怀里蒙住他的眼睛。


  “三。”


  “二。”


  “一!”


  烟花在咫尺之远的天空炸开,绚丽而灿烂。


  “生日快乐,小阵平!”萩原研二笑得开心,眼里满是光芒。松田阵平看着他,嘴角不自觉地弯了起来。“喂,萩。”他抬起头,微微眯着眼睛。


  “你要亲我吗?”




  热恋中的恋人在绚丽的烟花下拥吻,期盼着更加美好的明天。


热度(706)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璃寒(高考暂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