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璃寒(高考暂离)

一个爱幻想的写故事的人

【两陷】咫尺天涯(三)|总·十九

本章松田出镜率较低,但有重要内容

警校组非原剧情向,柯南线正常发展

真酒萩警告,请看官穿好防爆服再进来

私设诸伏没有被发现(该私设仅限咫尺天涯)

....................................................................................... 

   “白兰地,库克的情况怎么样了?”


  朗姆翻看着实验数据,眉头紧锁。“此次不明原因的刺激使其极易出现紊乱,我们将其稳定下来以后,把修改进度推进到了40%。”白兰地,也就是库克一开始见到的那个白大褂垂手站在一旁回答。“他进入组织已经七年了,照这个速度下去,完全修改岂不是要十四年?”朗姆把面前的笔记本“啪”地合上。“但至少是有进展的。”白兰地依旧低着头,语气却变了。“APTX-4869和HERA-5133的研制都陷入僵局了不是吗?目前最顺利的只有HMMI-4128。*”


  朗姆虽然生气,但却无法反驳。因为白兰地说的是事实,而研究方面缺了白兰地又根本无法进行下去。“行了,你回去吧。以后有什么情况要及时向我汇报,不要总等着我去问才说。”朗姆挥挥手,下了逐客令。白兰地便转身出去了。


  回到休息室,白兰地倒在沙发上叹了口气。“怎么,朗姆又为难你了吗?”梅斯卡尔坐到他身边。“唔。”白兰地含糊地应了一声。“不过被我说得没话说了,然后就气急败坏地把我赶出来了。”“噗。”梅斯卡尔没忍住笑了出来。“朗姆迟早得被你气死。”“气死就好了。”白兰地身子一歪倒在梅斯卡尔身上。“他气死了,那位Boss也就少了一把好用的枪。到时候等那些人把组织搞垮了,我们就能回家了。”


  “你给库克动的那些手脚没有被他发现吧?”梅斯卡尔更关心白兰地的安全。“放心。”他闭上眼睛懒洋洋地说:“他看不懂那些数据,他只能看出来我是否在撒谎。当然,我说的都是实话,只不过没全说罢了。不过萩原也是真倒霉,怎么就让朗姆给盯上了?”“他还好,我比较担心松田。上学那会儿他脾气就不好,现在萩原不在身边他怎么办?”梅斯卡尔叹了口气。“还能怎么办?慢慢学呗。”白兰地的声音越来越轻了。“他现在,身上有萩原的影子了。”


  梅斯卡尔看着已经睡着了的白兰地,眼中神色变得晦暗。白兰地这个笨蛋,被朗姆那个老家伙下了药都不知道。要不是因为解药没办法配置,自己早就能和他离开了。等解药一到手,立刻就走。


  


  ——三个月后。


  松田阵平看着瘫在椅子上一脸颓丧的加藤秀康,无奈地开口:“我说你这是什么情况啊?”“工作太难做了,我快要疯掉了。”加藤秀康一脸生无可恋地吐槽。“现在降谷先生已经是我上级的上级了,他压榨我的上司,我的上司就压榨我。”


  “你的上司是谁啊?”


  “风见裕也。”


  “辛苦了。”松田阵平笑了起来。


  “很好笑吗?”加藤秀康抬起头,用死鱼眼瞪着他。“我们现在来说正事。”松田阵平比了一个“停止”手势:“你找我来是干什么?”“我来找你,是为了这个人。”加藤秀康把一沓资料递给松田阵平。“久山?”松田阵平皱起眉头。“他怎么了?”“我们怀疑这个人是组织成员,而且他似乎是冲着你来的。”加藤秀康的表情严肃起来。


  “说详细点。”松田阵平头也没抬,快速翻阅着那些资料。“久山速这个人很奇怪,从出生记录开始的信息都有,但是似乎没人认识他,他也没有亲人,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所以,你认为这可能是一个假身份?”松田阵平皱着眉头。“可是这资料也太全了,连上学期间记过的记录都有。”加藤秀康犹豫了一下,还是实话实说了:“本来这些事不该透露出去的,但是降谷先生让我把这件事告诉你,因为他自己不太方便直接跟你沟通。他让我转告你,可以信任久山速,但不要和他提起任何关于组织的事。”


  “辛苦了。”


  “我也觉得。”


  “没事的话我先走了,再见。”


  “松田君你好无情啊——”


  “哦。”


  


  松田阵平拿着加藤秀康给的资料回了家,仔仔细细地翻看着。久山速出现在他生活中的事件的确很巧,刚好是在自己见过库克之后。作为一个普通的小说家,久山速在面对犯人时的冷静、果断以及他的身手,也和他的职业还有人生经历不太相符。那么,他究竟是冲着谁来的?是自己,还是一直跟着自己的库克?


  诸伏他们之前说过,他失忆了,也许久山速就是来监视库克,防止他忽然恢复记忆的。松田阵平越想越觉得合理,却完全忽略了另外一种可能性。


  久山速就是库克。


  


  


  


  


  


  “莱伊的身份被发现了。”苏格兰把手机上的简讯删掉。“现在,组织正在全力追杀他,我们也要接受问询。”“那我们怎么办?”波本撇了撇嘴。“要不就干掉他好了。”“Zero。”苏格兰无奈地看着他。“库克的信息还在他手上。如果他死了,FBI那边是不会继续共享信息的。”


  “啧。”波本不耐烦地皱着眉头。“要是能把数据弄过来掌握到我们自己的手里就好了。”“我们先走吧,琴酒要问我们些事情。”苏格兰的心情也很糟糕。莱伊脱身后,信息就不好拿了,而且还存在着自身暴露的风险。


  不出所料,琴酒那里早已备好了吐真剂,正不耐烦地擦拭着自己的枪。不过令他们感到意外的是,琴酒并没像想象中的那样太过为难他们,只是随便问了几个问题就放他们走了。苏格兰重新坐回车上时的表情比下车时还凝重。为什么琴酒会这么轻易地放过他们呢?波本同样也在思索这个问题。


  就在这时,车窗被敲响了。是贝尔摩德。“你们怎么还不走,嗯?”她倚在车门上向里看,嘴角噙着微笑。“在等莱伊的消息吗?”波本的脸色一下就变得难看起来:“我平时就看那家伙不顺眼,没想到他竟然还是个老鼠,真恶心!”“你还真是很讨厌他啊。”贝尔摩德的目光来回打量着两个人。“不过你放心,莱伊已经被基尔一枪爆了头,绝对不会再回来打扰你们两个了。”“那可太好了。”波本的眉眼瞬间舒展开来,能看出来是真的高兴。“只可惜没能亲自杀了他。”贝尔摩德直收回目光,冲他们摆了摆手,转身往回走:“快走吧,小心一会儿琴酒又起疑心。”


  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回到安全屋中,波本坐在沙发上,忿忿地开口:“我觉得他没有死。”苏格兰点了点头:“我也觉得他没死。而且如果是基尔协助他假死的话,那么说明基尔也站在组织的对立面,可能是FBI或者其他地方派过来的卧底。”“那倒是不错。”波本点了点头,却又犯了愁:“可是我们要去哪里找莱伊呢?”“不用去找他。”苏格兰神秘地笑了笑。“他会主动来找我们的。”


  


  


  


  ——三天后。


  苏格兰看到沙发上坐着的人后,偏头冲波本笑了笑:“你看,我说过他会来找我们的。”波本盯着沙发上那个粉色头发,还戴着眼镜的男人,挑了挑眉毛:“原来你喜欢粉色啊,真没看出来。”


  莱伊并没有理会波本的嘲讽:“我现在换了身份,住在工藤优作先生的家里。化名冲矢昴,身份是借住的研究生。”来一把手中的电脑放在桌子上。“我希望我们能合作。”“合作什么?”苏格兰拉着波本坐到另一边。“我可以把数据源给你们,这样你们就可以看到库克的实时数据了。”莱伊给出了足够的筹码。“你想要什么?”波本很清楚FBI的胃口很大。在确定一切细则前,他绝不会答应合作。


  “我现在已经没办法再回到组织里了,总部那里也没有合适的人选。因此如果你们同意合作的话,我们希望你们可以提供组织的动向。”莱伊可以肯定他们一定会答应,因为这对他们来说利大于弊。而波本和苏格兰也确实没有拒绝。


  “那么,合作愉快。”莱伊微笑着伸出手,波本却不吃这一套。“请你完成该做的事情,然后立刻离开。我可不想因为你把我们两个也都暴露了。”苏格兰站在一旁看着自家幼驯染剑拔弩张的样子,不由觉得好笑。等莱伊走后,他笑着问:“Zero,你怎么一见到莱伊就变得那么幼稚啊?好像小孩子一样。”


  “幼稚?!”波本像炸了毛的猫一样瞪大了眼睛。“我怎么幼稚了?”

“就像是……幼稚园的小朋友,非要和邻班的小朋友比个高低,好像如果输了的话,自己最喜欢的宝贝就会被抢走,所以时时刻刻都警惕着呢。”苏格兰说的那么形象,让波本下意识顺着他的思路想了想自己的宝贝是什么……然后“唰”地红了脸,扭过头不说话了。苏格兰忍不住笑出了声。


  果然宝贝还是要留在身边才不用担心会被抢走啊。

  







*:HERA-5133

Human Emotion Regulating Agent

人类情绪调控药剂

HMMI-4128

Human Memory Modification Items

人体记忆修改项目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璃寒(高考暂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