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璃寒(高考暂离)

一个爱幻想的写故事的人

重逢

一时被“没理由被敌人这么叫”杀到头脑发昏的产物

OOC预警

3.7k

……………………………………………………

   “我要坚持不下去了。


  如泡沫般破碎的词句在脑海中泛滥,阻塞着思绪和呼吸。”太宰治坐在河边,却已然没了跳下去的兴致。因为无论是谁,怎么样,自己都一定会被救下来的。所以只是这样挑下去的话,是死不掉的。


  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坐了多久,直到感觉到了些许凉意才发觉已经是黄昏了。他叹了口气,起身往侦探社走去,准备把手机拿上就回自己住处去。他刚刚走到门口,推开门,还没说出“我回来了”,动作就僵住了。侦探社里有五个孩子,五个让他记忆深刻的孩子。而从招待室的方向,传来了一个声音。


  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也不可能会出现在这里的人。


  在孩子们看清自己的脸之前,太宰治干脆利落地关门转身离开。


--------------------------------------------------------------------------


  今天下午快要下班的时候,侦探社接待了一位奇怪的客人。那是一个有着红棕色头发的男人,身边还跟着五个孩子,看起来年纪都不大。男人是那种很普通的样子,但是江户川乱步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坐直了身子。“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呢?”中岛敦迎上去问。那个男人冲她点了点头,然后开口道:“我听说武装侦探社能够完美地完成委托,所以我想给贵社下一个委托。”


  “我们会保证尽力而为,但如果是触及法律道德底线的委托我们是不会接受的。”国木田独步带着男人去了接待室。“我叫织田作之助,我想委托贵社找一个人。”自称织田作之助的男人声音平稳地说:“找一个叫做太宰治的孩子。”


  “叫,太宰治的孩子?”国木田独步惊讶地重复着。“是的。”织田作之助点点头。“国木田。”国木田独步回过头,福泽渝吉站在自己身后,还有江户川乱步,两个人的神情都十分严肃。


  “织田,曾经的少年杀手,我没记错对吧。”福泽渝吉坐在织田作之助的对面,而江户川乱步则坐在他身边。“是的,能被孤狼阁下记住我很荣幸。”织田作之助低下头以示尊敬。侦探社的其他人互相交换了眼色,分了工。宫泽贤治和泉镜花去陪孩子们玩,其他人则守在会客室外,避免这位“杀手先生”突然发难。


  “你来,是为了什么?”福泽渝吉问道。“我想找到我的朋友太宰。如果没有错的话,现在距离我死去的那年已经过去五年了。”织田作之助一脸平静地说出了很可怕的话。“当年因为我不杀人的守则,港口黑手党的首领便安排我与Minic首领纪德同归于尽了。我临死前告诉了太宰,希望他能去救人的一方。”“所以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是谁复活了你们?”江户川乱步插了一句。“是一本书。”织田作之助如实回答。


  国木田独步等人都听傻了。这个人竟然是死而复生的,而且还让太宰治弃暗投明了。听起来,也太......不可思议了吧。还没等他们从震惊中缓过神来,就听到里面的交谈又继续了下去。


  “因为太宰是个很害怕孤独却又非常孤独的孩子,而且还始终在生死之间挣扎,找不到活着的意义。所以,我很担心他贸然走向光明会反被光明灼伤。如果,他已经自杀了的话,我会十分愧疚的。”织田作之助说到这里顿了一下,轻声说:“我们之间的约定,还没来得及履行呢。”


  就在这个时候,咲乐跑了进来。“织田作!刚才有一个高个子的大哥哥进来了一下,然后看到我们就跑掉了。我看到那个哥哥的脖子上也缠着绷带哦,和太宰哥哥很像!”织田作之助怔了一下,抬头看向福泽渝吉。


  “是,那就是太宰。”福泽渝吉点点头。“我们没弄清楚你的来意之前,首先要保证社员的安全,还请见谅。”织田作之助松了口气:“太宰他在您这里的话,那就没问题了。我先告辞了,打扰了各位我很抱歉。”还没等他站起身,江户川乱步就大喊一声:“不行!你不能走!”众人都吓了一跳,咲乐缩进了织田作之助的怀里。


  “名侦探看得出来,太宰那个笨蛋已经快要坚持不下去了,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留住他了。”江户川乱步气呼呼地喊着。“那家伙已经在攒安眠药了,而且经常不好好吃饭也不睡觉,还以为自己瞒得很好。说不定哪天就悄悄地在哪个角落里死掉了都没人知道!”


  织田作之助站了起来,周身的气场都冷了几分。“拜托你们帮我照看下孩子,我去找他。”“不用去,他自己会回来的。”江户川乱步鼓了鼓嘴。“那个胆小鬼,肯定知道你会去找他。所以你只要在这里等着,就一定能逮到他。”“哦,这样啊。”织田作之助点点头。“那么我能帮你们做些什么吗?”


  “把太宰的工作做了怎么样?”江户川乱步扬起一抹坏笑。“那样国木田一定会很高兴的。”“好”织田作之助点点头,居然真的找到太宰治的位置开始处理累积的文件,看得国木田独步又惊又喜。


--------------------------------------------------------------------------

  太宰治离开侦探社以后,几乎是下意识就往Lupin的方向走去,走到半路才反应过来织田作极有可能会去那里找自己,只好郁闷地调转了方向。他走向了通往港口的那条路。他不知道自己想去哪儿,想做什么,他只是漫无目的地走着。


  因此甚至没有注意到那辆失控向他冲过来的卡车。


  一个人影飞扑过来,把太宰治扑到了一边,险之又险地躲过了卡车的轮子。“混蛋太宰!你在干什么!”刚结束了长达半年的出差工作,正准备回家好好休息一下的中原中也郁闷地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弯腰去看仍旧瘫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太宰治。“你这又是发什么神经呢!”“......中也啊。”太宰治翻了个身目光空洞地望向天空。“好像有很厉害的异能者找上门来了呢。”


  “哈?”中原中也一脸莫名其妙。“异能对你又不起作用。”“如果有一天旗会的那些人突然回来找你,你该怎么办呢?今天侦探社来了几位客人,几个在四年前就已经死掉的人,其中一个就死在我的眼前。”太宰治偏过头看向中原中也。“呐,中也,你说死去的人突然出现,可能会是什么好事吗?而且啊,他们全部都有生前的记忆哦。”


  “那,好像是挺严重的......不过,四年前的话,是,是你的那个底层人员朋友吗?”中原中也很快从记忆中提取出了那个人。“是啊,还有他收养的那五个无辜的被连累的孩子。”太宰治坐了起来,自嘲般地笑了笑:“所以我才慌不择路地跑掉了啊。他实在,实在太像是真的了。”中原中也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太宰治这种下意识逃避的样子了,以至于一时软了心肠:“需要我帮忙吗?”


  “嘛,小矮子就不要操这么多心了,会长不高的。”太宰治站起身来露出一个恶劣的笑,转身摆了摆手扬长而去。“中也,出差这么久还是早点回家睡觉比较好哦。”中原中也望着他的背影,嗤笑一声:“你这个一眼就能看出来好几天没睡觉的绷带混蛋是最没资格这么说的吧。”


  不过如果是能复活或者驱使死者的异能,那还真是有些棘手啊,难不成,是像兰波那样的异能吗......

--------------------------------------------------------------------------


  太宰治抱着一丝侥幸推开侦探社的门,希望“织田作之助”如他所愿出去找他了,但是可惜的是,“织田作之助”就坐在那里,还对上了自己的视线。太宰治看着“织田作之助”站起身走向自己,下意识往后退去,却发现自己刚才顺手关上了门,从而导致现在退无可退。


  “织田作之助”在他面前站定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几乎要停跳了。“太宰。”织田作之助先开了口。“别那么叫我!”太宰治下意识开口反驳道。“没理由被敌人那么叫。”织田作之助怔住了,其他人也都怔住了。


  太宰治的目光中满是警惕与不加掩饰的恶意。“是谁派你来的?”他的话语仿佛利刃一般尖锐。“我不管你有什么目的,但你不该用他来威胁我。”太宰治眼中的恶意太过明显,织田作之助一时又是心惊,又有些不知所措。


  江户川乱步看不下去了:“笨蛋太宰!他不是一能力者的产物,他们是被‘书’复活的!”太宰治身上的恶意与杀意一瞬停止了翻涌:“......书?”织田作之助点点头。“你真的,是织田作?”他的声音已经有些许颤抖了。织田作之助又点了点头。“......那要是我碰到你,你会消失吗?”太宰治又后退了一点点,整个人都贴在了门上。


  然后他就被织田作之助一把拽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不会消失的。太宰,别怕。”太宰治的眼泪不争气地决了堤,低声的呜咽溢出喉咙,手指紧紧地抓住织田作大衣的布料。


  他哽咽着说,欢迎回来,织田作。


  晚上织田作之助去了太宰治的住处。因为太宰治住的公寓也并不大,所以孩子们拜托了其他社员暂时照顾。太宰治从糟糕的状态中恢复过来以后,拉着织田作之助聊到了很晚。


  “我有努力去救人哦。是我把敦君捡回来的,他现在已经成长了很多呢。”


  “就在不久之前我们干掉了超——级厉害的敌人,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但是我们可是拯救了世界哦!”


  “呐呐,中也小矮子这么多年都没有长高呢!不过倒是越长越好看了,估计也有不少女性喜欢他吧。但是还是很容易被骗呢,这一点国木田君也一样!”


  “对了对了,我们明天去帮你找住的地方,然后就一起来做硬豆腐好不好?”


  ……


  对于太宰治的喋喋不休,织田作之助始终随声附和着。这些事情大多都和他没什么关系,但他很愿意看到太宰这种充满了活力的样子,也很愿意去了解他没有自己参与的那段时间都经历了什么。


  那个孤独地躲在阴暗角落里无声哭泣的孩子,如今也能勇敢地站在阳光下微笑了啊。


  


热度(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璃寒(高考暂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