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璃寒(高考暂离)

一个爱幻想的写故事的人

【两陷】咫尺天涯(四) |总·二十

本章案件改编自真实案例

医学方面内容来自百度

4k+

警校组非原剧情向,柯南线正常发展

真酒萩警告,请看官穿好防爆服再进来

私设诸伏没有被发现(该私设仅限咫尺天涯)

.......................................................................................

  虽然现在久山速身上疑点重重,但毕竟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能够证明久山速就是组织成员。松田阵平也知道自己其实帮不上他们什么忙,唯一能做的也只是配合他们行动。他该做的是自己的工作,而不是去怀疑自己的邻居。“想那么多干什么。”他叹了口气扔下资料,正准备看会儿电视就去休息,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松田,月鹿街七号发现男性死尸,疑似谋杀,请尽快赶到现场。”


  当他赶到时,现场已被警方封锁。警戒线外站了不少人,都伸长了脖子往里看,不肯离开。松田阵平走过去喊道:“无关群众赶紧离开,不要在这里看热闹!”人们都被他这幅严肃的样子镇住了,纷纷散去,最后只剩下了两个人。


  “怎么又是你?”松田阵平看见柯南就愁。自甜品店以后,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在案发现场见到柯南了。且不说这三个月里为什么案子这么多,光是没有一次柯南不在这件事就很奇怪啊!松田阵平没等他说话就走了,将对他的无语表现得淋漓尽致。目暮和高木早已到了,侦查人员已经完成了对现场和死者随身物品的勘察。


  “这里不是死者的第一死亡现场,现场做过联苯胺试验了,发现了拖拽血迹。”勘察一组组长小林弘治过来报告。“死者的具体身份确定了吗?”目暮问。“死者名为森谷英泽,是附近岛田食品公司的员工,今年三十七岁。”高木回答。“你去联系死者家属吧。”目暮说完转向法医:“死因呢?是窒息吗?”


  “窒息?”松田阵平皱起眉头。“因窒息而产生的损伤出血量都很小啊。”“死者手臂上有伤,创口有明显的生活反应。如果这里是现场,应该会留下滴落血迹。死者颈部有明显勒痕,不排除有窒息死的可能。”法医皱着眉头。“不过窒息死通常会有的发绀现象,这具尸体上却基本上没有。死者浑身发白透明,血几乎被放干了。”


  “放血?”几人都被震住了。“是的,而且死亡时间至少在两天前,而在这之前并没有人发现,所以第一现场肯定不在这里。”法医肯定地说。“这是在现场找到的纽扣。”小林弘治把一个证物袋递了过来。“这是工作服上的纽扣,上面有公司的缩写。”松田阵平瞟了一眼尸体,纽扣是完整的。“这是谁的?”


  法医和勘检员带着尸体回了警局,松田阵平和早田木一则前往公司调查。天早已黑了,但是公司里似乎还有人影在走动。早田木一去按了门铃,而那人影瞬间就消失了。松田阵平皱了皱眉,助跑两步从墙头翻了进去,从里面打开了门,让早田木一进来。早田木一平时哪里见过这种操作,瞪大了眼睛话都说不出来了。松田阵平不耐烦地催促:“快点走,别耽误时间。”“哦哦。”早田木一回过神来,急忙跟上。松田阵平的形象此刻在他眼中变得无比高大。


  要是他知道了这时松田阵平多年逃课出去玩练出来的,不知会作何感想。


  松田阵平从一扇写着“员工通道”的门走进楼里,凭着记忆走向那个出现人影的地方。那扇窗户是正常尺寸,但里面却用东西遮住了大半。“右面第一个房间。”松田阵平在门前站定。这里是走廊的尽头,灯似乎坏了,一闪一闪的,有些渗人。松田阵平敲了敲门,没有反应,他就缓缓把门推开了一条缝。


  一股血腥气扑面而来,刺得两人下意识捂住了鼻子。松田阵平索性把门完全推开。房间似乎只是一个普通的办公室,但是角落里却摆着一台冷柜。“那是什么?”早田木一打开手电筒照向办公桌下的一团黑漆漆的东西。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一闪而过,早田木一吓了一跳,险些把手电筒扔出去。松田阵平握紧双拳摆好架势,以防有东西突然向他们发起进攻。那团黑影动了动,发出嘶哑的叫声和痛苦的呻吟。


  “滚开,滚出去!”那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充满了恐惧。“别拿光照着我!”“光?”松田阵平示意早田木一把光线移开些。男人果然不再呻吟,而只是重复着让他们离开。“松田君。”早田木一吓得声音都开始颤抖了。“他,他怕光,又喜欢血,不会是,是吸血鬼吧?”“闭嘴,世界上根本没有吸血鬼。”松田阵平呵斥道。这肯定不是吸血鬼,他记得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类似的描述。


  


  “小阵平!你快来看这个!”萩原研二用气音叫着。“别再图书馆里喊啊。”松田阵平走过来。“怎么了?”“你看,世界上真的有像吸血鬼一样的人哦。”萩原研二兴致勃勃地指着书上的一段话:


  “血卟啉病是一种遗传疾病……其主要症状为光感性皮肤损害、腹痛、高血压等表现,患者需输血治疗。”


 


  具体的内容松田阵平已经记不清了,但男人的表现和他记住的内容十分相似。感谢那家伙总是爱看一些奇怪的东西,还要拉着自己一起看。包括那些关于箭毒木的信息,也都是hagi以前跟他说的。


  “我们是警察。”松田阵平亮出警官证。“请你配合我们。”那男人不说话了,只是紧紧地蜷缩着身子,仅露出那双令人不寒而栗的眼睛。松田阵平走过去,按下了电灯开关。昏黄的灯光洒下来,照亮了房间,两人终于看清了男人。他周身都被厚重的黑布包裹着,只把脸露出来,也隐在办公桌的阴影中。


  “别过来。”男人发出警告。“我会杀了你们的!我根本控制不了自己!”松田阵平已经基本确定了他就是杀害森谷英泽的凶手,那么这两天,他应该都躲在这间办公室里。“你是谁?”松田阵平尽可能耐心地去跟他对话。“跟我们走,我们有办法帮你。”“我已经变成怪物了,变成吸血鬼了!”男人嘶吼着。“没人能帮得了我!”“你只是病了。”松田阵平实在不想多跟他废话。“不可能的!没人能帮我!”男人依旧大喊着。在这段对话重复了三遍后,松田阵平一把将他从桌子下面拎了出来,武力压制并将其用手铐铐住扔在门口。


  “烦死了!”


  早田木一同情地看了一眼倒在地上呜咽的男人,松田阵平的形象变得更加耀眼,宛如神灵降世一般。虽然这个神灵此时正皱着眉头一脸不耐烦。“松田君,你以后就是我的偶像!”他眼睛放着光。


  松田阵平:什么毛病。


  松田阵平叫了高木涉开车过来,然后把男人扔到了车后座,并让早田木一坐到后面去看着。回到警局,目暮看着被黑布包裹着的男人,问早田木一:“他是谁?”早田木一摇摇头。“为什么抓他?”早田木一继续摇头。“松田去哪里了?”早田木一还是摇头。“你知道什么?”目暮简直要被他气笑了。“松田君只是说让我们把他带回来,然后再派人去公司。”早田木一老老实实地回答。


  此时,松田阵平正在那间办公室里翻看着,寻找着有用的信息,并刻意地绕过了那个冷柜。他找到了一张表格,上面有那个男人的信息。池井一,三十二岁,公司财务部副经理。松田阵平把资料收进证物袋里,忽然发现抽屉深处还有一个文件夹,里面是一张同样的表格,是死者森谷英泽的资料,纸张的背面被红笔画上了一个大大的叉。


  松田阵平把这张表格也放进了证物袋里,然后深吸一口气,伸手打开那个冷柜。入眼是触目惊心的红,血腥味浓重得几乎能令人窒息。里面有着大小不一的容器,都装满了鲜红的血液。松田阵平关上了柜门,走到窗边打开窗户,深吸了一口气,来平缓胃部翻涌的恶心感。就在他缓过来正准备转身的时候,窗玻璃上忽然映出一个人的影子,正在蹑手蹑脚地靠近他。


  他没有立刻做出反应,而是等那人伸手抓向自己的时候,反手把那人打倒在地。“你是谁!”松田阵平将他死死钳住按在地上。就在这时,高木涉带着人回来了。松田阵平把人推给高木涉,自己则拿上证物袋和一小瓶血,一起回到了警局。


  “是我杀了森谷。”那个男人一走进审讯室,就主动交代了。“我叫古松康生,是公司的财务部经理,森谷和池井都是我的下级。”


  “你为什么要杀森谷先生?还有,池井一是怎么回事?”


  “说起来,还要感谢池井一。我们公司的财务总监要离职了,他们两个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而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不知为何池井一本应与生俱来的怪病发作了。我的表哥在医院工作,跟我提起过血卟啉病,但是池井一不知道。于是我就设计杀了森谷,并嫁祸给了池井。这样,就没有人能和我抢这个位置了。”


  “知道吗?连老天都在帮助我啊!”古松康生笑着,眼里满是得意。“那天池井值班,不知道哪里飞过来一只蝙蝠,在他手臂上狠狠地咬了一口,第二天他就开始畏光了。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能如此轻松地骗到他啊。我在他的水里下了安眠药,然后勒死了森谷等他醒来,我躲在角落里装作害怕的样子看着他,而他的手中抓着那条勒死森谷的绳子。我告诉他,是他失去理智杀死了森谷,并且提出帮他给森谷放血,这样他短时间内就不会再失去理智杀死更多的人了。他可真是天真啊,我说什么他都信了。要不是那位警官发现了不该发现的东西,我的扣子又被森谷拽松了一个,不小心留在了那里,我也没有必要冒险,就不会被抓了。”


  “把池井一送到医院吧。这种病,似乎根本没办法治啊。”目暮摇了摇头。“这个案子可真奇怪。对了,松田呢?”“睡着了。”早田木一指了指走廊里的长椅。松田阵平手里抓着他的墨镜,靠在椅背上睡着。即使睡着了,眉头也微微蹙着。“今天真是辛苦他了。”目暮叹了口气。“不过也不能就让他这么睡啊,会感冒的。他是开车来的吧?”“疲劳驾驶也是不可以的啊。”早田木一表示反对。


  “那个,也许我能帮忙送松田警官回去。”和柯南同行的那个男人开口了。“冲矢先生,柯南?你们怎么还没回家啊,都这么晚了。”目暮吓了一跳。“对这个案子比较好奇,就多留了一会儿。”冲矢昴微笑着回答。“那就麻烦你了。”目暮转身回到办公室去处理后续的手续和报告。


  柯南走到松田阵平身边,轻轻拽了拽他的手臂:“松田警官,醒醒。”


  松田阵平睁开眼,目光有些茫然,但在看到柯南的时候又冷下了脸:“这么晚了你一个小孩子还在外面乱跑什么!毛利前辈怎么都不管你啊。”“毛利先生接了外地的委托,柯南这几天住在博士家。”冲矢昴把柯南拉到身边。“松田警官,我们送你回去吧。”“不用了,我自己能回去。”松田阵平揉着太阳穴起身往外走,却一个趔趄险些摔倒,连忙扶住了墙才没有摔到地上。


  “你现在开车属于疲劳驾驶,还是让我们送你吧。”冲矢昴仍旧坚持着。“那好吧。”松田阵平确实觉得很不舒服,就把车钥匙递给冲矢昴,告诉了他自己家的地址。


  到了楼下,停好车,松田阵平上了楼。冲矢昴和柯南对视了一眼,悄悄跟了上去。电梯停在了八楼。“我们回去吧。”冲矢昴又把柯南拉了出去。“我们不上去看看吗?”柯南急了。“不着急,我想我大概知道他是谁了。”冲矢昴摇了摇头。


  “那他是谁?”柯南问道。“抱歉,我不能告诉你。”出乎意料的答复让柯南睁大了眼:“为什么?!”“这个人很重要,无论对谁而言。他是组织重要的筹码,也是那些‘猎犬’无论如何都要保护的人。”冲矢昴抬头看向八楼那扇紧闭的窗户。


  “一旦战斗打响,他会是最大的变数。”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璃寒(高考暂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