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璃寒(高考暂离)

一个爱幻想的写故事的人

[东京初恋限定48h]萩松 | 猫物语

2022爆处组520活动|随机掉落彩蛋

猜猜会是糖吗?

……………………………………………

    “松田,这只猫是从哪儿来的啊?”同事们好奇地看着紧紧跟在松田阵平身后的那只小猫。“在楼下花坛里的,不知道为什么非要跟着我。”松田阵平烦躁地瞪了它一眼。小猫委屈地“咪咪”叫着,却还蹭着他的腿,像在讨好他似的。


    “是伯曼猫啊,很温顺的品种。”平时最喜欢猫狗的小林早见凑了过来。“是被人遗弃了吗?”“你喜欢就抱走吧。”松田阵平的调职申请刚刚被驳回了,现在他的心情很糟糕。小林早见刚想再靠近些,小猫就亮出了爪子,弓着背,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声音,似乎十分抵触小林早见的靠近。松田阵平见状,无奈地叹了口气。“我说,松田你不如就收养它吧,它那么喜欢你。”本永圭吾提议道。“有一只猫每天陪着你,也挺好的不是吗?”“养猫,很麻烦。”松田阵平皱着眉头,“还要照顾它。”“不会很麻烦的。”本永圭吾坚持说。“把它带回去吧,你也该换换心情了,松田。”


  小猫最终还是跟着松田阵平回了家。松田阵平完全没有把小猫放在心上,随便找了一条放置不用的被子给它做了个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等到了晚上,小猫哼哼着在他脚边转着圈的时候,他这才想起来小猫也是有生理需求的。“要买猫砂盆,猫砂,猫粮,毛梳,喂食器,猫抓板,沐浴露......”松田阵平看着小林早见发给他的清单,头都大了。“好麻烦。”小猫蜷缩在小窝里,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声音。“走吧,我带你下去散散步。”顺便让你上个厕所再买个猫罐头。


  


  买到了罐头,松田阵平带着小猫去了楼下的公园。“今天先委屈你一下,明天我就去买东西。”松田阵平站在一旁看着小猫,挑了挑眉。“你是男孩子啊。”小猫炸了毛,不满地用尾巴扫过松田阵平的裤腿。“好了好了回家吧。”松田阵平忍住笑,往家走去。


  晚上,小猫就自己睡在客厅里。松田阵平的门关着,小猫就坐在门边,坐了很久。


  


  


  


  


  


  


  


 “hagi!”

松田阵平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大口喘息着,鬓角被冷汗打湿。他低下头,把脸埋在手心里。该死的,怎么又梦到爆炸了。这时,门把手忽然动了一下,然后被猛地压了下去。小猫挂在门把手上,跟着门一起慢慢地转了进来。


  松田阵平愣住了。


  小猫跳下来,跑到床边,又跳上了床,“喵喵”地叫着,蹭着他的手。“怎么了?”松田阵平把它抱进怀里。小猫用舌头舔了舔他脸上的汗,又呜呜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啊,你在担心我吗?”松田阵平笑了,亲了一下小猫的额头。小猫的眼睛猛地瞪大,身子微微一颤,尾巴也不安分地摆动起来。


  “害羞了吗?”松田阵平自从萩原研二走后就再也没这样笑过了。“养猫好像也挺好的。我是不是还没给你起名字啊?”小猫的眼睛映着月光,像一对紫水晶一样。


  像他一样。


  “你就叫hagi好了。”松田阵平一翻身,抱着小hagi缩进了被子里。“以后你就和我一起睡吧,不用去客厅里了。”


  之后的每一天,hagi都跟着松田阵平一起去上班,然后自己在楼下玩,晚上再等他一起回家。这样平静而幸福的生活持续了两年,只有两年。


  11月7日,当松田阵平跑上摩天轮时,有一双眼睛从始至终都紧紧盯着他。炸弹的倒计时只剩最后一分钟时,hagi从藏身的草丛里冲了出来,朝着摩天轮凄厉地叫着。松田阵平刚好倚在窗口往下看,怔了一下,,苦笑着摇摇头,在手机上输入了一行字。“抱歉啊小hagi,我要去找大hagi了。”松田阵平轻声呢喃着。


  车厢爆炸的时候,hagi停止了嘶叫,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呆立在那里一动不动。人们都匆匆忙忙地从它身边跑过,没人注意到它。除了佐藤美和子。


  “其实我觉得你是个不错的人。


  还有,hagi以后就拜托你照顾了。”


  佐藤美和子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走到hagi身边,蹲下去要抱它,却发现大滴的眼泪从它的眼中滴落,紫水晶蒙上了一层阴霾。“hagi。”佐藤美和子把它紧紧抱在怀里,眼泪顺着脸颊滑落。“你也知道他不会再回来了,是吗?”hagi没有出声,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直勾勾地看着摩天轮。


  


  


  


  


  


  


  


  


  “它还在那里吗?”


  佐藤美和子朝那边看了看,点了点头:“还在呢。”


  “两年了。”白鸟任三郎叹了口气。“松田已经走了两年了,hagi就一直坐在那里等他吗?”


  “是啊,每天都在。也许它相信松田一定会回来的吧。”


  也许,真的会吧。


  


  


  


  


  


  


  


  hagi站了起来,冲着摩天轮跑了过去。摩天轮下,一只黑色的卷毛猫甩了甩脑袋,走了出来。“小阵平小阵平!”hagi抱住卷毛黑猫打了个滚。“嗯?”黑猫愣了一下。“hagi?”“是我是我小阵平!”hagi蹭着黑猫。“原来你变成猫了啊,hagi。”松田阵平用力地打了萩原研二一下,不过没有把爪子伸出来。“为什么不穿防爆服啊,混蛋!”萩原研二可怜巴巴地蹭着他:“小阵平我错了嘛——”


  “好啦,我们回家吧。”松田阵平叹了口气。“这次,我们绝对不可以再分开了,听到了吗?”“好!不会了!不过小阵平为什么不是奶猫啊,hagi要闹了——”萩原研二吐了吐舌头。“笨蛋!我要是奶猫,你不就又比我死的早了吗?”松田阵平抬起尾巴又在他背上打了一下。


  “好有道理。”


  


  


  


  


  


  


  


  


  


  


  


  


  


  


  小彩蛋(粮票不好拿了我就直接发了)


  “我觉得那只猫不一般。”当松田阵平带着猫离开后,小林早见小声说。“那只伯曼猫一看就是纯种的,但是所有伯曼猫的眼睛都是蓝色的。所以那只猫一定不一般。”


  “然后呢?”


  “第一,它可能是极其罕见的变异种。第二......”


  “也许,它是萩原的转世呢。”


热度(27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璃寒(高考暂离) | Powered by LOFTER